close

微風從我這裡經過.jpg

 

允許我沉醉,允許我哭泣,允許我在這麼遠的地方

把愛情掏出來。如掏一叢夜來香

面臨星光的時候,面臨深淵

我一直是個懷揣泥土的人,遇見你

它就有了瓷的模樣

卻沒有人來告訴我每條路都是晴朗

比你易跌倒,比你易破碎

作為一個販賣月光和人間的人

我允許你,笑話我

如果哪一個早晨醒來,找不到彼此

只有微風吹過

一定要微笑,無論記得還是遺忘

 

出自 <搖搖晃晃的人間>: 卷七-微風從我這裡經過 

作者簡介:
「農婦」、「腦癱」、「女詩人」、「底層」是搜尋余秀華會得到的關鍵字。
第一次閱讀她的作品,很訝異如此情感豐沛又直率的詩文,
出自單純農村生活的腦癱女子。
她的身體雖孱弱,但文字敘述很豪邁瀟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余秀華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etoall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