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朵雲浮在秋天裡.jpg

 
白,白得有些疼。天空藍,藍得也有些疼
我在門口的池塘看見它,如同看見我自己
 
葉子噗噗下落,事物彷彿都大了起來
一個空間從我的身體裡擴散,出了村子,沒有了邊
 
割草的時候,我卻是安全的
食指上的第二個傷口已經結了疤
 
固執地以為,我得去遠處活一回
如果我失蹤,有馬匹會嗅著我的氣味追隨而來
 
所以,我允許自己一輩子都活得這麼近
把最好的光陰攥在手心裡
⠀ 
我知道,我去了遠方,能夠再回來
就會離自己更近
──收錄於《搖搖晃晃的人間:余秀華詩選》
 
作者簡介:
「農婦」、「腦癱」、「女詩人」、「底層」是搜尋余秀華會得到的關鍵字。
第一次閱讀她的作品,很訝異如此情感豐沛又直率的詩文,
出自單純農村生活的腦癱女子。
她的身體雖孱弱,但文字敘述很豪邁瀟灑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cetoall0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